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情系祖国在我心 温暖童心助力行:淮阴工学院“留守儿童心连心”实践团赴淮安市和平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12 16:06:20

父母是孩子永远的避风港湾,每一次喜悦时的祝贺、失意时的安慰、困难时的帮助,都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父母的温暖与关怀。可是就在我们的身边,依然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望眼欲穿中期盼着父母的归来,又在短暂的相聚后目送着父母的离开,他们的假期没有嘘寒问暖,没有锦衣玉食,但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心中最美的梦。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78日,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留守儿童心连心暑期实践团赴淮安市和平镇开展了以情系祖国在我心 温暖童心助力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淮安市清江浦区留守儿童校外辅导站的邓道梅等四名老师、实践团领队吴翔老师和14名成员携同五十多名当地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邓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对所有实践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淮阴工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的感谢。接着实践团成员做了自我介绍,同时给孩子们表演了事先准备的节目并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进一步拉近了队员与孩子们间的距离,带动了全场孩子们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欢快。最后吴老师预祝本次实践圆满成功,希望实践团能够和孩子们一起收获知识和快乐,相信这段时光定能成为彼此最缤纷温暖的回忆。









 

作者: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金色阳光志愿者队 编辑: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