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21 13:14:30

    2020年5月22日下午4点,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笃行楼13504举行2020年上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坚主持,本次学习重点发言人为副院长赵环宇老师和院工会主席纪剑祥老师。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会既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又有非常深远的历史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正中教授首先通过PPT为大家作专题辅导,他先就治理、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一些基本概念做了阐述,其次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最后重点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的显著优势。王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实际,宣讲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大家受益匪浅。其次,赵院长和纪主席分别做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积极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

 

巡学旁听联系人路红军对我院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做好学习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施坚书记就本次专题学习做了总结,自动化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创新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