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灭火器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9-09-20 14:05:46

1、干粉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握紧压柄,干粉即可喷出。

2、1211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握紧压柄开关,压杆就使密封间开启,在氨气压力作用下,1211灭火剂喷出。

3、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握紧压柄开关,二氧化碳即可喷出。

注意:

   1、干粉灭火器属于窒息灭火,一般适用于固体,液体及电器的火灾.

   2、二氧化碳灭火器,1211灭火器属于冷却灭火,一般适用于图书,档案,精密仪器的火灾.3,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措施.因为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达到8.5%时,会使人血压升高,呼吸困难;当含量达到20%时,人就会呼吸衰弱,严重者可窒息死亡。所以,在狭窄的空间使用后应迅速撤离或带呼吸器。其次,要注意勿逆风使用。因为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射距离较短,逆风使用可使灭火剂很快被吹散而影响灭火。此外,二氧化碳出后迅速排出气体并从周围空气中吸收大量热量,因此使用中防止冻伤。

  3、灭火器出现下列筒体严重锈蚀;筒体严重变形;被火烧过;无生产厂名称和出厂年月情形,必须报废。

作者: 编辑:段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