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慧,男,江苏淮阴县人,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2001年7月毕业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现长春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8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天文仪器研制中心,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6年12月毕业于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承担“EDA技术”、“测控电路、“测控系统原理与设计”、“单片机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检测与自动化装置、智能仪器、无线传感器及物联网等。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近十篇。其中,2013年在《农业工程学报》发表的论文“基于物联网Android平台的水产养殖远程监控系统”被引用131次,2017年成功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主持并结题江苏省博士科研创新基金项目1项,鉴定并结题淮安市科技局项目2项,主要参与并结题江苏省公安厅项目1项,江苏省农业科技支撑项目1项,承担并结题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大学生科技创新校级项目1项,院级项目2项。其中论文《单片机在赤道式天文望远镜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在淮安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2015年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3年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2014年参编教材一部,获批软件著作权8项。

  曾多次荣获市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08年指导的课题《基于CPLD的POS机系统设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赛区首届ALTERA杯CPLD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07年指导的课题《远程测温报警系统》在淮安市第三届“电信杯”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在2015、2017年两次入选“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培养对象。